close

小兒子從唸小一時,就跟他約定好,不管小考,大考,什麼考....都要維持各科平均90分以上,這樣就可以不要上安親班....平日功課寫完就可以看電視,週休二日可以玩電動...做他自己喜歡的事,小兒子也都維持的不錯....


我也跟兒子說:媽咪不要你拼第一,但是你一定要搞懂.....


 


一直以來也不太盯著他功課,想說就小學生嘛~~沒什麼大不了....


到了升小三時,學校要所謂的常態分班,小兒子還留在原班,但一些媽媽我都不認識了,


某一天,接小的放學時,遇到分到隔壁班的媽媽問我說:你兒子這次考第幾名?我理所當然的回答說:我哪知道幾名?反正各科維持90分以上就OK啦~~~結果還被那位媽媽說我"太混了"....


後來那位媽媽才說要私下問老師,自己的小孩在班上的名次...其實,我也懶的問,我的想法是,上課專心聽講,懂就懂,不懂就要問,還是那個想法:沒什麼大不了嘛


昨天簽聯絡簿時,看到老師寫的評語.......哇!我的天...我家有個No.5不過可能他們班競爭激烈,395分第五名,就有五位.....


雖然如此,但心裏還是忍不住有給他一點點飄飄然....


所以決定來個"嘰哩呱拉"一下囉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顧愛布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